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周报(2017年第1期)

文章来源:犍为县工管委 发布时间: 2017-03-27 14: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3月20日-24日

一、工作动态:

3月21日,市经委(市园区办)牵头召开《乐山市工业经济发展规划(2016-2025)(评审稿)》和《乐山新型工业基地(五通、犍为)发展规划(2016-2030)(评审稿)》最后一次征求意见会,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局、市环保局等市级部门和“三基地”所在区县政府参会,会议就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专家评审会意见、第六次书面征求相关单位汇总意见及采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犍为县人民政府提出将犍为新型工业基地产业定位调整为:“先进装备、特色轻工、新材料、医药健康、临港仓储物流等”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并采纳。同时会议明确,此次征求意见后将按市委彭琳书记指示尽快将评审稿调整完善后报其审阅。

3月2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会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韬,县政府党组成员范春平,召集县工管委、县监察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民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专题就《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板桥园区进园大道政府购买服务采购方案(送审稿)》进行了研究完善。

3月22日,县水务局牵头召开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工程库区防洪堤建设协调会,县水务局、岷江公司、贵阳设计院、县住建局、县工管委等部门参会,就犍为新型工业基地高石坝河堤建设主体、更改设计、报批等相关问题进行协商。目前,相关事宜仍在协调中。

3月23日,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就《乐山市工业经济发展规划(2016-2025)(评审稿)》和《乐山新型工业基地(五通、犍为)发展规划(2016-2030)(评审稿)》修改意见进行回复。重点就犍为新型工业基地产业布局、主要任务、投资估算等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3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召集县工管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彭琳书记3月16日到犍指导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基地总规控规修改完善,生态河堤设计建设、城市总规调整、港口配套大件路网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交办。

二、工作进展

(一)要素保障类

1、基地管委会机构组建。涉及乐山高新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党工委)机构组建、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相关事宜已由县委编委会议审定同意。

2、犍为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组建。经县国资办、县工管委、县紫鑫公司与乐山高新投公司反复磋商,已初步拟定《乐山高新投犍为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新组建的乐山高新投犍为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由乐山高新投公司控股。《方案(送审稿)》正报请县人民政府审定。

3、建设用地报批。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公共配套服务区(孝姑镇一期安置点)300亩建设用地已组件上报省厅,将于近期领取批文;新民700亩建设用地正在组件,3月23日已缴存社保预存款4700余万。

(二)规划编制类

1、由县工管委牵头就《乐山市工业经济发展规划(2016-2025)(评审稿)》和《乐山新型工业基地(五通、犍为)发展规划(2016-2030)(评审稿)》涉及犍为新型工业基地产业布局、主要任务、投资估算等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同步,协调总规、控规编制单位,同步就相关内容进行修改。

2、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规划环评正按第一次专家咨询会收集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3、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已完成乐山港高石坝作业区专项规划(送审稿)编制,并于2017年3月9日召开规划评审会,目前,设计单位正按专家组和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

4、犍为县城市总体规划调整已确定设计单位。

5、犍为县土地总体规划已完成方案编制,正在完善资料,将及时上报市局审批。

(三)基础配套类

1、进园大道:

①岷江一桥至二桥段:正在进行软基换填、土石方开挖回填及清表施工,已累计完成路基挖方约15万方,路基填筑约12万方,软基挖除约14万方,抛石挤淤约2.1万方,砂砾石换填约11万方,完成合同总额的12.78%。

②岷江二桥至永平村段: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并上报市交委,市造价站正在审核,同时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并经专家审查正在进行修改。

③乐宜高速新民出口至板桥园区段:正在进行施工图及预算财政评审工作,政府购买服务方案已上报县政府,待县政府审定后实施。

2、“一纵一横”园区主干道及配套管网:正在开展林勘等前期准备工作,待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总规、控规审定备案后启动。

3、公共配套服务区:

①新民安置点:一期安置点施工单位正开展场地平整。

②孝姑安置点:正在确定勘察设计单位。

4、电力配套:

新民板桥起步区110KV变电站正在进行项目可研,项目用地报告,已报县资源配置委员会。

5、高石坝河堤建设:

实施方案正在与港航公司、贵阳设计院对接

6、工业及生活供水设施建设工程:

孝姑核心区生产用水厂已初步完成厂址选定,生活用水供水方案、输水敷设方案已确定,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前期工作经费报告已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工管委),拟由县工管委、县水务局联合向县政府提出解决经费的请示。

7、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工程:

正在进行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企业入驻类

1、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招商政策制定:

目前暂行政策:税收政策(两免三减半);规费政策:对非城市规划范围内的项目,建设期间,应上缴的城市基础实施配套费、人防异地建设费两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按5元/平方米包干收取.土地政策:实行拍卖地价和约定地价相结合的政策,对拍卖地价高于约定地价的部分,以扶持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的形式予以补助。待市上整体优惠政策出台后再行调整。

2、凤生纸业12万吨/年生活用纸生产线项目:

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开展厂区规划设计和设备选购。

3、20万吨竹木浆布一期项目:

企业用地已报县资源配置委员会,计划于该项目通过县资源配置委员会后签订投资协议。

4、吉象木业环保搬迁:

企业正在编制项目选址论证及可研。

5、四川能投21MW生物质循环发电项目:

已经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