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周报(2017年第12期)

文章来源:犍为县工管委 发布时间: 2017-06-19 15: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6月9日-16日

一、工作动态

6月14日,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在岷江航电指挥部401会议室召开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俊韬,县政府副县长何毅,县政府党组成员范春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和办理时限。

二、工作进展

(一)规划设计类

1、乐山市工业发展规划、乐山高新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发展规划成果定稿。由市经信委牵头,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负责编制的两个发展规划的修改稿,于6月12日经市委主要领导审定后通过并定稿。发展规划对犍为基地的产业定位是:重点发展先进装备(临港装备),有序发展新材料(新型建材),配套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2、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总规、控规修改完善。目前,规划编制单位北京北达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参照市上刚确定的两个上位发展规划要点,正在抓紧修改完善,预计本月底提交修改完善的成果。

3、犍为县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调整。目前,规划设计单位正在进行初步方案设计调整。

(二)基础配套类

1、进园大道。岷江一桥至岷江二桥段:改建道路目前主要完成K3+660到K4+587、K5+962到K6+572段、K5+160至K5+280段换填开挖,K3+522-K3+780段软基开挖及抛石挤淤,路基挖方约29.75万方,路基填筑约23.42万方,软基挖除约16.40万方,抛石挤淤约2.42万方,砂砾石换填约16.40万方,浆砌片石改沟0.35万方,挡土墙1.84万方,人工挖孔桩完成4根,钻孔钻完成51根,完成产值约5500万,约占合同总额的30.56%。岷江二桥至孝姑永平村段:受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文件的影响,该项目不能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目前,已将该项目列入PPP项目实施范围,正与孝姑核心区“一纵两横”道路及配套管网等3个PPP项目同步编制“两论证一方案”。

2、新民安置点及配套市政道路管网项目。项目有序推进,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3、孝姑核心区污水处理厂、工业水厂、新民板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工作。目前,业主单位海源水务公司已将上述项目前期工作中介机构采购需求、竞争性磋商评分办法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要素保障类

1、建设用地的组件报批。以孝姑核心区内建设项目为主体,目前已完成“一纵两横”道路占地大部分规划建设用地指标布局调整,正积极准备项目建设用地组件上报。

2、市“一总部三基地”基础设施项目基金与“项目贷”协调争取。由乐山高新投集团与邮政储蓄银行拟合作组建的基础设施项目基金使用许可范围主要是棚改,不符合棚改要求的项目则可申请贷款。围绕上述要求,县工管委已初步包装18亿元棚改项目上报、初步包装38.66亿元贷款项目上报待审。

(四)企业入驻类

鲜竹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犍为众福鲜竹产业有限公司已经在犍为完成公司预核名等注册前期手续。项目洽谈会议纪要已修改定稿,投资协议正在洽谈修改中。县工管委会同紫鑫公司已联系众源电冶公司就该项目试生产厂房租赁事宜进行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