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周报(2017年第7期)

文章来源:犍为县工管委 发布时间: 2017-05-08 15: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5月1日-7日

一、工作动态:

5月3日,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在县政府105会议室召开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韬,副县长黄宗高出席会议,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5月4日,乐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乐山市经信委主任朱璋、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万夏、乐山高新投集团筹建组组长吴俊松在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进园大道、凤生纸业新上生活用纸项目以及新民板桥园区开发建设情况。县委书记王策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副县长何毅,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实地调研后在县政府105会议室召开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工作推进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5月5日,副县长黄宗高组织县交通局、县国土局、航电办、新民镇、贵阳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调研新民板桥园区进园大道施工进场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在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指挥部办公室(原新民农技站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该段进园大道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政策,并提出要进一步摸清基本情况,进一步对接好与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项目政策的工作要求。

二、工作进展

(一)规划编制类

1、新型工业基地总规、控规调整完善。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对犍为新型工业基地作出的“主导产业不宜超过两个”的批示要求,结合4月28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各类规划审查会的精神,特别是市委主要领导对“一总部三基地”发展规划提出的“注重规划的针对性、注重规划的前瞻性、注重规划的操作性、注重产业的聚集性”的要求,正在对接市经委及编制全市工业发展规划及犍为基地发展规划的赛迪研究院,待市上两项规划内容调整完善后,届时将按“利于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利于近期项目入驻,利于规划环评审批”的原则,对犍为基地总规、控规作对应修改。

2、高石坝作业区(乐山港)选址论证确定、港区规划修编。港区规划编制单位正在与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总规、控规编制单位对接,已将专项规划报告修改稿返回县交通局,正在审查。

3、犍为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调整。目前省国土资源厅正在对调规成果进行审查。

4、犍为县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调整。正在进行前期基础资料收集准备。

(二)基础配套类

1、进园大道。岷江一桥至岷江二桥段:1、改建道路目前主要完成K3+660到K4+587、K5+962到K6+572段、K5+160至K5+280段换填开挖,K3+522-K3+780段软基开挖及抛石挤淤,路基挖方约23万方,路基填筑约19万方,软基挖除约14万方,抛石挤淤约2.1万方,砂砾石换填约14万方,浆砌片石改沟2100方,挡土墙12500方,完成产值约3600万,约占合同总额的20%。县征拆办协助下渡乡完成13户农户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岷江二桥至孝姑永平村段:目前已完成施工图,正在财评阶段;县征拆办协助孝姑镇全面完成进园大道红线范围内36户群众的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和拆除。乐宜高速新民出口至板桥园区段:正在进行项目立项的名称更名,犍为县紫鑫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准备与四川路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同时,县交通局、县国土局正在对项目施工范围组织实施放线、测绘勘界等工作。作为新民镇政府正在全面开展摸排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测算人均耕地等基础工作

2、公共配套服务区。新民安置点:完成一期安置点场地平整工作,已打完试桩并完成检测。孝姑安置点:地勘钻孔完成100个,还剩68个。

3、孝姑核心区污水处理厂、工业水厂,新民板桥园区污水处理厂。涉及可研、地勘、设计等前期工作中介机构捆绑采购的确定,作为业主单位海源水投公司正在开展采购需求、综合评分办法方案的编制等工作。

4、孝姑核心区“一纵一横”道路及配套管网。涉及采取PPP模式下“两论证一方案”咨询机构与可研编制单位的捆绑采购确定,作为牵头部门县财政局、县工管委正在开展采购需求,综合评分办法方案的编制等工作。

5、新民板桥园区110KV变电站。乐山城电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正在对站址及双回输变架空线路开展设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