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我省发布今年第二次地灾红色预警 涉及绵阳德阳成都6个县(市、区)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7月15日,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结合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发布地灾气象风险红色预警,涉及绵阳、德阳、成都的平武、北川、安州、什邡、绵竹、彭州等6个县(市、区)。这是我省继7月10日发布地灾红色预警后,今年第二次发布红色预警。

“红色预警为我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的最高等级,一周内两次发布红色预警,在我省地灾预警工作中并不多见。”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红色预警涉及区域已连续降雨多日,且受地震影响地质结构相对松散,容易诱发滑坡等地质灾害。记者对比两次预警区域发现,预警范围大致相同,主要集中在龙门山区一带,其中平武、北川、安州、什邡、绵竹5个县(市、区)连续两次“上榜”。

根据预警要求,发布红色预警后,预警区域应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巡查、监测、预警;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处置工作。“除已纳入监测的隐患点,预警区域所有靠山靠崖的居民都应加强警惕,做好转移准备,一旦险情出现,要及时避让撤离。”该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应结合本地情况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每个人,确保红色预警区域人人知晓,发生险情及时撤离。

除了红色预警外,广元、绵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阿坝的14个县(市、区)还有橙色预警,多地为黄色预警。按照预警要求,各地应密切关注当地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加强巡查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发现险情及时采取主动预防避让措施,撤离受威胁人员。橙色预警还要求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记者 寇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