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我省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1 17: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7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过程仍在持续。省气象台10日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0日晚至11日晚,盆地西部、盆地西北部等局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日晚,我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并视频连线绵阳、广元、阿坝、成都和德阳5市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对本轮降雨过程的预测分析情况。结果显示,近期我省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加之过去半个月大部地区已经历3次强降雨过程,主要江河和水利工程持续高位运行,全省防汛减灾情况异常严峻。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特别是主雨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灾情,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指挥调度中,坚决避免人为事故,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到险段。对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和不服从指挥调度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副省长尧斯丹参加调度会并讲话,省政府应急办、省国土资源厅、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及部分市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王成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