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正文

对整改实施方案编制再部署再落实 我省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省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16 08: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推进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我省近日召开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业务培训会,对各地各部门编制整改实施方案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的整改方案设立为“1+1+N”的整改工作体系,第一个“1”是整改方案正文,也就是全省总方案,第二个“1”是整改方案的任务清单,“N”则是各地各部门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细化“1+1”形成的整改实施方案。

目前,我省编制形成的“1+1”整改方案已报送国务院,并通过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的初步审核。本次培训会主要是对各地各部门编制整改实施方案进行培训和沟通,为顺利推进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从全省总方案编制情况来看,重点把握了约束性、时效性、针对性、可销号性和结合性等5项编制原则,各地各部门在编制整改实施方案时,也要准确把握这5项原则,做到总方案和各地各部门的整改实施方案在形式和内容上相统一。

“2018年是全省环境问题整改年,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重中之重。”上述负责人表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认真梳理整改任务,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编制出科学、合理、可行的高质量整改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整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地各部门要边制定整改实施方案边开展整改工作,不等不靠;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要建立整改工作专班,由专人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统一调度、统筹推进、督促落实等日常工作,确保全省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50%以上。(记者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