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规范餐厨垃圾处理 打造整洁集镇环境

文章来源:犍为县罗城镇 发布时间: 2021-09-29 19: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对罗城集镇餐厨垃圾的管理,维护集镇容貌和环境卫生,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罗城镇多措并举开展集镇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工作。

一、实地走访,摸排餐厨垃圾处理情况

组织开展餐厨垃圾摸排走访工作,梳理摸排集镇所有餐饮店餐厨垃圾收运情况,了解各餐饮店餐厨垃圾处理时间、处理方式。

二、强化宣传,增强店主规范处理意识

安排专人负责罗城集镇餐饮店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工作,印制100余份餐厨垃圾收集告知书,逐一发放给餐饮店主,增强店主规范处理餐厨垃圾意识。

三、健全长效,完善餐厨垃圾监管机制

建立健全餐饮店自律机制、执法力量监管以及查处机制,加强对餐饮店餐厨垃圾处理的日常监管,结合对环卫公司的考核,加强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日常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开展餐厨垃圾规范处理的店家及个人,依法对其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