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聚焦重点,精准施策 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4:46

打印 分享到 :

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及双节大众消费热点,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精准施策。

一、进口冷链食品实施“五个不得”监管

没有检验检疫证明(含报关单)不得销售,没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销售,没有川冷链”追溯信息不得销售,从业人员没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从业。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防控和消毒要求、专区存放等防控主体责任,严防冷链食品成为疫情病毒的传播地。

同时加大对经营来路不明、票据不全、标识不完善冷链食品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发现4起案源线索,其中3起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法定要求的食1起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源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二、组织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县超市、配送中心、火锅店、食品经营店等55个冻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共采集776个样本,其中冷链食品储存环境样本384个,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样本381个,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样本11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加大食品安全快检力度。

近日,犍为县食品药品和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对城南农贸市场、东门农贸市场、半岛农贸市场和世纪大润发超市展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根据节令食品消费特点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检测人员重点对蔬菜、肉制品、干货、粉条、水发产品等进行了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甲醛等快速检测,目前共完成快检83批次,快检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检测中心将继续加大快检力度,扩大快检工作覆盖面,快速筛查并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