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59

打印 分享到 :

为倡导百姓理性消费、科学食用保健食品、提升市民对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犍为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五进”( 进农村、进超市、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科普宣传活动。

近期,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先后走进伊米阳光超市、罗城镇团结村、犍师附小、龙池广场、船型街社区等人群聚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摆放科普展板、循环播放视频、发放科普手册、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重点面向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讲解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的意义,详细介绍保健食品基本常识、常见保健食品误区,讲解如何辨别保健食品与药品,并通过执法案例和视频讲解“保健”食品欺诈的套路和骗局,加深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提高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警惕,强化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意识。

    本次活动,共制作《购买保健食品预防上当受骗5注意 5警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怎么买》《保健食品基本知识》《如何正确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等展板4块,悬挂条幅8条、张贴科普宣传画500多张、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宣传彩页500余张,受益人数600余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