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审计局信息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10-19 15:5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政府党风廉政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犍为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根据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一是成立了作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亲自抓,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工作职责;二是研究制定了《犍为县审计局干部作风整治行动实施工作方案》,对活动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工作步骤、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二、积极部署、有序开展教育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及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及职业道德理想建设,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近年来审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纪委下发的关于作风问题的通报,以反面典型为警戒,促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执审为公、执审为民”的理念,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三)细化作风排查,重视问题整改。制定了单位及机关干部作风整治行动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结合思想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
     (四)严抓审计纪律,树立审计形象。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审计组开展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内容的承诺活动,并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廉政纪律与廉政承诺书,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树立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
     (五)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党员战斗力凝聚力。党组班子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双重组织生活,带头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带头在组织生活会上发言,带头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为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以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为抓手,在党内营造实事求是、勇于批评的政治氛围,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
      三、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本次教育整顿,县审计局围绕思想、学习、工作、领导和生活五个方面查摆问题,通过对查出的问题分析具体原因,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制定了健全常态学习机制。通过此次干部正风肃纪行动,干部职工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转变了工作作风,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工作标准和效率。下一步县审计局还将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学习业务知识、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正反典型、先进经验等,促进干部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能力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