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审计局持续深化投资审计“三转”见实效

文章来源:犍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项目计划促管理。严格执行《犍为县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交)工结(决)算办理工作的管理办法》,审计局会同纪委监委在业主单位已办理结算的项目中抽取移民项目列入审计计划。
       二是结合实际审查重点。由传统的结算审计转换为对关键环节的把控、程序的规范、重要线索的移送等监督。根据项目特点对结算关键环节有针对性进行抽查,发现两条水沟未修建,沟墙砂浆抹面工程量不实等问题,涉及金额占工程结算价款的10%;同时发现业主单位项目管理上对预算把关不严,工程预算、结算定额均套用错误。
       三是从严督办促整改。督促业主单位组织造价审核对结算工程量全面进行复核,审减率再调减12.8%;从严对造价审核机构进行处理,扣除该单位履约保证金、咨询费,同时取消了中标资格,且五年内不接受投标申请;对业主单位人员工作履职不力等问题移送纪委监委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