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审计局“四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7-06-16 16:2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县政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求,在精准脱贫、寻找稳定增收途径上下功夫,四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挖穷根,制方案。对联系的精准贫困户,通过座谈、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摸清致贫原因,制定各户的脱贫方案。二是压担子,建台账。压实帮扶人员肩上的担子,结合各自联系户的脱贫方案,建立脱贫台账,随时跟踪了解贫困户脱贫进度,解决贫困户脱贫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使贫困户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范围内,达到“七有一无一达标”的退出标准。三是抓重点,有突破。针对所联系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是没有发展好产业,我局把抓产业发展作为扶贫重点,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利用“一村一品”发展模式,以“传帮带”的形式,在扩大规模,提质增效上有所突破。2017年,我局投入资金11.43万元用于县级贫困村-塘沟村产业发展。其中:翡翠李种植发展补助资金11.24万元,种植面积345.5亩,涉及农户111户(其中精准贫困户16户);小龙虾养殖补助资金1860元,养殖面积9.3亩,涉及农户2户。四是稳增收,持发展。为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再返贫,我局汇同相关单位对贫困户和已脱贫户在持续发展、稳增收上下功夫,坚持长短项目相结合,政策兜底作保障,适时监控,及时帮扶,确保贫困户真正脱贫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