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正文

犍为县民政局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文章来源:犍为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8-17 12:1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犍为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犍府函【2014170号)和《县级领导和部门定点联系学校制度的通知》(【2014】—3),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现将开展情况报如下:

一是将符合低保条件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近三年来,县民政局多渠道筹集资金,对贫困学生实施有效救助,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学生家庭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三年来全县共有7912人次未成年人纳入最低生活保,其中,20142153人发放资金348.7万元、20153576人、20162183人;20172183低保是动态的,201420152016年是以当年12月、2017年是以6月的数据来的;二是协助做好生源地贫困大学生贷款工作和普通职高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为贫困学生出具低保证明书,为相关单位为做救助提供依据。三是向玖龙纸业集团公司协商定向为定文中学1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留守儿童现场发放2万元现金,支助他们摆脱学习生活困境。四是从福彩资金中列支5万元为全县100名困难留守儿童买书包、赠学习用品等。五是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筹结资金4200元慰问石溪镇小学、艺术幼儿园品学兼优的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