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招考 > 人事招考 > 正文

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2-13 16: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消防救援力量建设,更好的履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12名(限男性),其中10名消防员、2名驾驶员。

二、招聘条件与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自愿从事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等工作。

(二)身高165cm以上,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年龄18至28周岁,驾驶岗位可放宽至35岁,应具有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三)身体健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文身,无传染性疾病,无其他不适宜队伍生活及消防工作的相关疾病;具备正常履行消防员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体参照征兵要求及《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四)本人没有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

(五)驾驶员岗位需取得B2或者B2以上驾驶证,驾龄1年以上。

(六)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1.退役军人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

2.具有专职消防队1年(含)以上工作经历(需原工作单位开具的包含工作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职业院校的消防及相关专业毕业生;

3.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备消防工作所需车辆(装备)维修、冲锋舟(艇)操作、潜水、无人机操作等技能;

5.驾驶员岗位持有A1驾驶证。

(七)下列人员不予聘用: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程序

为保障招聘合格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标准,采取公开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聘。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4日至20日。

报名方式:1.现场报名:请报考人员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犍为县玉津镇寿保路9号)报名;2.网络报名:请报考人员将相关证件资料电子档发至邮箱:1339516324@qq.com。

报名所需资料:《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附件2);有效身份证件(含临时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等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符合优先招聘条件的,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报名时所提交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资格。

(二)资格审查

报名工作结束后,由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对报考人员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者发放准考证。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弄虚作假等,取消资格。

(三)领取准考证

报名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电话形式通知进入综合测试环节,并凭本人身份证到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四)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分为笔试、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测试内容所占比例如下:

1.笔试内容为基础知识(附件3理论考试复习题库),卷面100分,占总成绩10%。

2.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为3000米跑、100米负重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负重上10楼、搬运重物折返跑六个项目(附件4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标准),测试总分100分,占总成绩70%。

3.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语言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气质,面试总分100分,占总成绩20%。

(五)体检

各职位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

1.体检时间: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按实际情况电话通知。

2.体检标准:体检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执行,并要求体貌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色弱;面部无明显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痕);躯体无明显疤痕,无鸡胸,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罗圈腿,无严重平足(平脚板),无文身、驼背;无各种残疾和其他不适宜从事本岗位职业的疾病。

3.复检及递补: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2日内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只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因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照招聘岗位考生总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六)政治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由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政治考察。本人需提供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因自动放弃或考察不合格者,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进行体检、考察。

(七)公示

考察合格者在犍为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聘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按要求到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报到,统一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时间为3个月)。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拟聘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报到培训,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报到培训。培训合格后,由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其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限为3年,到期后经考核合格可续聘。

四、工作制度与待遇

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中实行不定时工作制,24小时驻队,按照准军事化管理,实行轮班、轮值、轮休制度。工资参照《四川省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工资待遇标准暂行规定》执行,试用期工资3280元,正式聘用后不低于4100元/月(含社保及公积金)。按照国家规定统一缴纳社保、公积金,购买意外伤害险;由单位统一提供食宿,配发执勤服装;每年组织1次健康体检;工作满1年,享受带薪休假。

五、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务必按照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公告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二)资格审查、聘用考核和体检的时间、地点由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通知(有关通知将会以群发信息及电话的方式进行通知,请报名者务必保持手机畅通,由于通讯不畅导致未能及时接收各环节招聘信息的,责任自负);

(三)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和任用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违反法律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核人员14日内不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五)凡报名参加应聘的人员均视为同意该招聘公告所列之全部内容。未尽事宜由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附件1.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下半年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职位表

2.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

3.理论考试复习题库

4.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标准

(咨询电话:0833-4251661,咨询地址: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

附件:1.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下半年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职位表

    2.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

    3.理论考试复习题库.doc

    4.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标准


犍为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