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对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财政经济类 第20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陈春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铁炉镇农网改造的建议”的建议,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犍为县有乐山川犍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犍电力)供区、企业转供区、国网供区(沐川、沙湾供电公司等)等3类供区,铁炉镇属川犍电力供区。
    “十二五”期间,犍为县由于受电力体制机制等原因影响,未获得资金实施农网改造,致使全县农网改造工作严重滞后。2015年,川犍电力整合到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电公司)后,基本理顺了电力体制,初步疏通了农网改造资金渠道。2015—2021年,乐电公司通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四川公司)累计争取到中央预算的农网改造资金2.53亿元,改造了97个行政村(村级建制调整前)和1个机井通电项目(提灌站),惠及农户3.46万户。同时,乐电公司自筹资金1.43亿元,对355个低电压台区进行治理。
    在村级建制调整后,铁炉镇下设的7个行政村,已完成4个村的整村农网改造和3个村的低电压治理。同时,按照《犍为县2022年农村配网改造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对铁炉镇中心村(原红岩村)实施农网改造,以及对涉及安南村、兴隆村的3个低电压台区进行治理,特别是即将实施的10KV孝五线技改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行后,将很大程度缓解铁炉镇的供电“瓶颈”和质量。
    当前,由于全县农村电网改造进度滞后,“供电不稳、电压低”问题较为突出,涉电类舆情投诉事件频繁。为此,希望您协助做好农村电网改造相关事宜的宣传解释和舆情引导,以及加大对电力工程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供用秩序。
    谢谢您对犍为县农网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