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对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财政经济类第7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0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廖富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低电压改造进度的建议”的建议,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犍为县有乐山川犍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犍电力)供区、企业转供区、国网供区(沐川、沙湾供电公司等)等3类供区。在村级建制调整后,川犍电力供区有164个行政村(部分为非建制村),承担了15.2万户村民的供电任务,占全县供电区范围的96%;企业转供区有8个非整建制村组,承担了3059户村民的供电任务,占全县供电范围的3%;国网供区有3个非整建制村组,占全县供电范围的1%。
    1999—2010年,全县通过农网一、二期建设和西部农网完善工程,先后完成了60个整村和188个村局部改造。2010—2015年,由于川犍电力还未整合到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电公司),属地方电力企业,限于体制等原因,导致犍为县“十二五”期间连续5年未获得农网改造资金。“十三五”期间,犍为县虽先后投入资金约3.5亿元(中央预算+自筹资金)进行农网改造和低电压治理。但是,要全面完成全县农网改造升级任务,经测算共需改造资金约7.6亿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农网改造工作,分管县领导多次带领县级有关部门向市发改委进行专题汇报,并协调市发改部门向省发改部门汇报。2022年,犍为县争取到农村配网改造资金共计8400余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项目资金约3200万元),计划完成9个行政村(11个项目)的整村农网改造、8条10KV及以下农村配网线路技改、85个低电压台区治理。建设周期:2022年4月-12月,其中低电压治理项目已于4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6月30日前完工。我局将积极会同县级相关部门,涉改镇、村及时协调解决农村配网改造工程建设相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实施,提高涉改村民用电质量。
    谢谢您对我县农网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