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3号建议的函(犍农函〔2021〕81号)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7-08 14: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郭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生姜主题产业园区的建议”收悉,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围绕“花、茶、姜、果”等特色产业,依托现有农业资源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布局“五环十园”农业产业,在孝姑镇、大兴镇、九井镇发展姜黄、生姜等特色产业,打造10万亩“道地药材”产业环线,培育道地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
为促进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局初步拟定以九井镇为中心打造生姜主题产业园区,但在园区规划中存在两个突出问题:一是资金不足,中央、省、市、尚无中药、生姜等相关资金项目支撑;二是“非粮化”政策原因,耕地占用问题突出,限制了面积扩展。
今后我们将着重以“五环十园”为依托,在孝姑镇打造姜黄产业,大兴镇打造姜黄产业,九井镇打造地标“犍为姜”,形成道地中药材产业环线,通过招商引资和引进企业、人才、科技,全力配套生姜、姜黄等特色产业基础设施以及产品加工、市场销售,重点打造生姜主题产业园区。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理解、支持、关注!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9日

(联系人:岑晓君;联系电话:189813367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