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2号建议的函(犍农函〔2021〕79号)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1-07-08 14: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张玉芬等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落实非洲猪瘟理赔的建议”收悉,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非洲猪瘟的防控情况
自2018年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成立了犍为县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及时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领域,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排查监测、申报检疫、市场监管、屠宰监管、调运监管、消毒灭源、养殖场联系制等工作措施,开展网格化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现疫情形势稳定。
二、非洲猪瘟防控期间的理赔情况
2019年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为有效保障广大养殖户的利益,
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生猪政策性保险紧急入保。但因2019年5月—10月,因天气异常,犍为县生猪蓝耳、链球菌、附红细胞体、高热病、混合感染等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治疗无效死亡生猪也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保险公司理赔了超过保险观察期保险生效的生猪,部分扑杀及死亡的生猪因处于保险观察期,不满足保险赔付条件,至今尚未赔付。
三、保险观察期内扑杀及死亡理赔的政策
    为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尽力减少因疫病防控而扑杀(死亡)生猪的养殖户经济损失,恢复全县生猪生产能力,实现生猪生产保供稳价。我局已向县政府报送了《关于审定《犍为县恢复生猪生产养殖补偿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待县政府批复明确补偿标准后,全面启动补偿程序。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8日

(联系人:江平康;联系电话:13981368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