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对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财政经济类第26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陈晓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舞雩镇农村电网改造的建议”我局已收悉。在此,感谢您对我县农村电网改造进度的关心,为了让您进一步了解我县农网改造进度情况,现将相关和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农网改造现状
    由于地方电力体制原因,2011年至2014年,国家未下达我县农网改造投资计划,我县农网改造无法实施,致使犍为县农网改造工作严重滞后,配电线路倒杆断线时有发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同时农村配网供电能力也达不到满足。但通过我县不懈努力,积极协调,2015年-2019年争取到中央预算的农网改造资金1.62亿元,改造69个村,新建1口机井通电项目,目前已完成计划规模:10KV线路69.61公里、配变291台/总容量28.72MVA、0.4KV/0.23KV线路1623.09公里,改造户表2.1万户。
待今年农网改造工程竣工后,我县还剩下13个未改造的行政村、161个农网一、二期改造的行政村急需改造,改造资金总需求3.8亿元。
    二、农网改造的推进情况
    (一)建立专班
    为加强农网改造推进协调的力度,犍为县委、县政府建立了专班,以犍为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周武民为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机构,专门协调电网改造推进工作,确保犍为县各项涉及电网改造的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二)2020年农网改造及低电压治理项目
    2020年中央财政计划安排了7108.3万元支持我县对22个未改造行政村(合并村之前)进行农网改造,乐电公司拟自筹6020万元对全县进行智能电表改造,自筹4660万元对低电压严重的台区进行治理,累计总资金将达到2亿元。22个行政村计划改造规模为:改造/新建10KV线路21.624公里,10KV配变113台/1.74MVA,低压线路380.638公里,改造户表8007户。目前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9月30日前完工。
    2020年低电压治理项目分为两个批次:
    1、第一批低电压治理项目,总投资2519万元,改造46个低电压台区,新建10KV线路34.343公里,0.4KV及以下线路102.274公里,新建与改造配变台区88个,总容量9400KVA,解决546户贫困户用电问题,计划6月1日开工建设,6月30日前完工。
    2、第二批低电压治理项目,总投资约2228.6389万元,新建10KV线路34.343公里,0.4KV及以下线路102.274公里,新建与改造配变台区86个,总容量10200KVA,解决461户贫困户用电问题,计划6月30日开工建设,9月30日前完工。
    (三)近年来农网改造计划的安排情况
    从2015年开始,我县农网改造严格按照《农网改造十三五规划》以及“脱贫攻坚”的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和“未改造村—农网二期改造村—农网一期改造村”的排序安排农网项目。
我县农网改造规划严格按照省发改、省电力公司的要求进行规划储备,截至目前,川犍电力公司已完成2020年102个行政村的农网改造项目储备,同时按照省电力公司的要求全部录入PMS2.0系统及农网工程信息(扶贫攻坚)管理平台。
    三、舞雩镇2020年农网改造及低电压治理情况
    舞雩镇2020年列入低电压治理项目的行政村有7个,共计10个台区,第一批总投资317万元,分别为:平安村、沙坝村(2个台区)、银桥村、双桥村、黄泽村,目前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6月30日前完工。第二批总投资128万元,分别为:平安村(8组)、中和村、石龙村(2个台区),目前项目已核准,计划9月30日前完工。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由于犍为县农网改造滞后,给我县农村电网带来一定的供需矛盾和一定程度的低电压情况。为此,我局将配合县发改局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工作,加强向上争取农网改造资金力度,对犍为县农网改造工程特殊历史问题进行专题汇报,尽早解决农网改造资金及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全面完成犍为县农网改造全覆盖和电力扶贫攻坚任务。同时我局将督促乐电犍为公司做好我县电网运维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再次诚挚地感谢您对犍为县电力事业和农村电网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0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