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对县人大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34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0-28 14: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颜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的建议,我单位已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内容

颜飞代表建议对“有住宅小区车库用作库房堆放易燃易爆物品,造成安全隐患。小区消防通道长期占用的情况同时存在,给小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隐患”这一问题集中清理整顿,消除安全隐患。

二、调查情况

接到人大代表的建议后,县应急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魏云为组长、总工程师姜金明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与颜飞代表沟通了解到,漱玉路南段2号华荣苑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有代表性。2020年6月12日召集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玉津镇、南盐社区委员会深入漱玉路南段2号华荣苑小区,就相关问题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发现小区的1、4、5号车库分别由何洲、文智军二人所租,用作库房使用,里面存放有电池、液化气罐、电缆、塑料等易燃易爆物品且堆放混乱;调查当日,没有发现消防通道被占用,但是向门卫及小区居民了解到,时有车辆、杂物等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

三、处理情况

2020年6月12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玉津镇等单位,将问题调查核实清楚后,在现场就对何洲、文智军二人出具了《现场检查记录》,载明了存在的安全问题,同时出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明确要求二人对载明的安全隐患要在6月29日前整改完毕。同时,督促华荣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南盐社区社区管委会要向居民宣传不要在消防通道停车及堆放杂物,同时制定醒目的禁止占用消防通道标志等。6月29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玉津镇安办,南盐社区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出具了《整改复查意见书》,从复查情况来看,1、4、5号车库已经将其中的易燃易爆物品清理完毕,恢复了车库基本原貌;消防通道处已经做了明显的禁止占用标志,消除了华荣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为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在2020年7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物业服务企业、玉津镇、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召开了住宅小区消防通道治理会议,会议要求,各物业企业要认真切实履职尽责,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时排查整治消防通道安全隐患。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将加强对小区消防通道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谢谢您对应急管理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姜金明              联系电话:13981306044



附件:1.华荣苑小区消防安全初检复检图片

      2.关于组织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会图片


 

 

犍为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8日

 

 


附件1

华荣苑小区消防安全初检图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华荣苑小区消防安全复检图


附件2

“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