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答复十七届人大三次会第56号建议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09: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胡克兴等5名代表:

关于你们提出的“将石溪全域纳入全县农旅融合示范区”的第56号建议,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全县农业发展的重视与关心。

2017年,根据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和农业产业融合的总体思路。我县打造“万顷茶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立足特色产业茉莉花、茶叶,发展多种类型农村产业融合方式,推动茉莉茶、粮油、畜牧等主要农产品一体化融合发展。目前石溪镇主要产业为水果、蔬菜、茶叶、茉莉花,产业发展种类多、种植面积广,但是综合石溪镇产业发展现状,石溪镇不适宜全域纳入农旅融合示范区,原因如下:

1.石溪镇联盟村、戴家坪村、河西村等以蔬菜、水果、茶叶为主要产业的村组已在农旅融合示范区范围内,这些村组交通便利,畜牧、粮油、旅游等产业也正在发展之中。

2.石溪镇地处河西,村组之间交通要塞的道路狭隘,并且有些道路是土路,不利于车辆通行和旅游发展,发展农旅融合并不适宜,因此无法纳入农旅融合示范区。


犍为县农业局

2018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