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41号﹝城建环保20类﹞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3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朱均云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敖家河整治,保护生态环境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敖家河为茫溪河一级支流,金敖河总长62.85公里,涉及罗城、敖家、寿保三个乡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敖家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出台了敖家河综合治理方案,2017年6月,投入220万元用于茫溪河流域犍为段治理工程,完成河道清理50.38公里、河道清淤2800立方米,打捞水生植物3000吨,清运河道沿岸固体垃圾110吨,关闭28户畜禽养殖场(户),大力整治流域内“散乱污”企业,修建129座垃圾池,购置4辆垃圾清运车,实现了化肥、农药施用量零增长,实现了水质由劣Ⅴ类提升并保持在Ⅲ-Ⅳ类。目前,正在划定流域水功能区,核定纳污能力,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完善“一河一策”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敖家集镇、青山村、棉花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预计2018年9月可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下一步,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立即督促河东供排水公司加快推进敖家日处理55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充分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年底前完工并投运,确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加强企业排污监管,确保工业生产和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二、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设立县、乡、村三级河长,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河和保洁,按照一河一策方案和“四张清单”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清水、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综合执法监管。

三、水务汇同环保多层次多渠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6大任务,实现流域综合治理目标。

四、对河道集雨区内以“一控、二减、三基本”为目标,开展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继续规范畜禽养殖行为,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推行“千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

欢迎你们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