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61号﹝农业12类﹞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2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周正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河东片区供水工程进度,切实解决伏龙集镇饮用水困难的问题”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解决河东各乡镇群众的饮水安全,我县于2015年建设了河东水厂,设计日供水规模1.0万立方米,计划解决河东片区共10个乡镇群众的饮水安全。水厂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成取水工程、厂区工程和罗城、定文、南阳、寿保、舞雩等5个乡镇供水主管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第二期计划通过管网延伸解决金石井镇、新盛乡、伏龙乡、敖家镇和玉屏乡等5个乡镇群众的饮水安全。

河东水厂二期管网工程设计成果完成后,我局组织了相关乡镇、部门人员再次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审查,对设计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了优化和修改意见,设计单位已完成方案设计、修改。目前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即将出具财政评审报告。

由于本项目无上级补助资金,完全依靠地方财政自筹解决,在当前县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我局正在与县级相关部门一道,积极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协调,想尽千方百计开展建设资金的筹集,资金到位后立即启动工程建设,资金到位后将在5个月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投运。

在河东水厂二期管网工程未建成投运前,我局实施了伏龙水厂升级改造、管网更新等工作,降低管网漏损率,将有限的水资源最大限度的保护和利用;并在缺水时期采取车辆送水等方式保证伏龙乡集镇群众的饮水安全;同时强化水厂运营管理,加强巡查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欢迎你们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