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53号﹝农业4类﹞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2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黄先胜代表:

您提出的“加大煤矿采空区人饮工程项目扶持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犍为县采空区主要分布在罗城片、石溪片,矿区地形地貌复杂,多为深丘和山区,矿区内无骨干水源工程,加之山高水低难以利用,虽有溪沟但属季节性河流,一遇枯水季节就断流,同时,矿区地下水位埋植深,不易开采,部分矿区属我县旱片死角,天上降雨量普遍偏少,导致水资源贫乏,利用率低。

我局高度重视矿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为了解决采空区群众的饮水问题,已通过分散供水、管网延伸、精准脱贫解决了部分矿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目前,我局针对不同地形的采空区状况,因地制宜分区实策,将采空区群众饮水安全纳入《犍为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规划》中,拟采取小农水和供水工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群众饮水问题。下一步我局仍然将采空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作为水务工作重点,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将积极向上争取中央、省、市资金,待资金下达后立即开展矿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二、我局将汇同农业、乡镇等部门,建设现代农业,充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配置,推广高经济旱作物为主,助农增收。

三、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加强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确保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四、全面落实河长制,成立县、乡、村三级河长,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河和保洁,全面开展清水、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保障水质安全。

欢迎您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