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63号﹝农业14类﹞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张洪英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定文镇方井村吃水难问题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岷江河以东各乡镇历来都是我县缺水地区,为解决岷江河以东各乡镇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我局通过积极争取、多方筹措,于2015年在定文镇兴建了日供水量10000立方米的河东水厂,并完成罗城、定文、舞雩、南阳、寿保等乡镇的供水主管建设,从水量、水质、管理等方面为河东片区群众饮水安全奠定了基础。河东水厂在建成后,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工程规模化、工程管理企业化”的发展思路,交由犍为县河东供排水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和管理。

供水工程属于公益性工程,水费、户表工程费等均以“成本加微利”为原则。目前河东水厂严格按照犍为县物价部门的收费标准(犍价发﹝2014﹞56号)和犍府议﹝2016﹞4号文件规定,收取户表安装费2800元/户,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户表工程建设、入村管道建设等,从而达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合理利润,持续发展”的目的。

在供水管网建设方面,由于县级财政紧张,加之进入十三五以来,上级补助资金大幅锐减,造成管网建设资金筹措困难。下一步,我局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多层次、多方位的进行资金筹措,拓宽融资渠道,投入到管网建设中,从而减轻群众的经济压力。

在该项目未实施前,我局将指导镇村科学合理制定用水计划,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现有水资源量,指导群众开展农业节水,加大水资源的保护,严禁用水浪费。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保障水质安全。

欢迎你们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