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关于“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65号[农业16类]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魏左衡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县政府出面协调解决榨鼓乡饮水问题的建议”,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榨鼓乡集镇饮水现状

榨鼓乡集镇居民现饮用水是由榨鼓水厂供水解决,榨鼓水厂兴建于2001年,水源为石河堰蓄水,水厂建成后由榨鼓乡政府将其整体转让给钟德经营管理。水厂建成投运至今已达17年之久,现水厂净水处理设备、供水管网等老化失修严重,高扬程取水导致供水成本高,水厂效益差,水厂运行举步维艰,集镇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问题较为突出。

二、解决方案

解决榨鼓乡集镇居民生活饮用水问题,首先就是要解决当地水源匮乏缺水的问题,经多方比较分析,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已建成水厂供水效益,经县政府同意,确定通过二次加压的方式从犍为县犀牛沱水厂引水至榨鼓乡水厂解决当地居民生活饮用水问题。

三、工作进展情况

犍为县犀牛沱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由犍为县海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施工单位于2016年7月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且已通过试运行供水至榨鼓水厂,基本满足供水运行的条件。但由于榨鼓水厂已转买给私人经营管理,从犀牛沱水厂引水至榨鼓集镇必须要利用原水厂管网等供水设备方能保证正常供水。因此,要确保榨鼓乡及全县乡镇居民生活用水得到根本解决,我县专门成立了犍为县河东供排水有限公司,由其专门负责全县乡镇水厂运行管理等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即将开展全县乡镇水厂资交评估等相关工作,预计在2018年10月底可全面完成资产评估工作,届时将全县乡镇水厂全部移交犍为县河东供排水有限公司负责运行管理,这样可确保全面解决榨鼓乡集镇居民生活饮用水问题。

欢迎你们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