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县人大代表提出的第37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3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袁成明代表: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街面不摆垃圾箱,多建垃圾库点,提升卫生城市形象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城区有9座地埋式垃圾库,因设施简陋、垃圾箱无法密闭,在运输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且地埋式垃圾库的污水无法进入管网,产生恶臭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垃圾库盖板经常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提升城市形象,减少污染,县政府2016年投入350万元建成城区生活垃圾压缩站,在生活垃圾压缩站运行后,将逐步取缔城区地埋式垃圾库,在原有垃圾库点的位置摆放密闭卫生的可卸式垃圾箱、垃圾压缩车等环卫设施。

二、城管局按国卫创建要求在城区街道安装有果皮箱、可卸式垃圾箱和塑料垃圾桶(塑料垃圾桶主要用于无人管理小区以及部分垃圾量大且离垃圾箱较远的地段),每天产生的垃圾由电瓶清运车和可卸式垃圾车清运至垃圾压缩站进行压缩,再密闭转运至垃圾处理场处理,避免运输途中产生的二次污染。

三、城管局将加强对街面环卫设施的监管工作,及时维修维护损坏的环卫设施,专人负责环卫设施的卫生保洁工作,定时擦洗、灭蝇除臭,使街面环卫设施卫生整洁、美观大方,巩固创建国卫成果,提升城市形象。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