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水务局 关于县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回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17-07-04 17:2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办理情况:B

犍为县水务局

关于县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回复

王福正代表:

您和李全贵等3位代表在县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对泉水镇泉水河、新政河实施小流域治理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局小流域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我局会同县环保局、县农业局技术人员现场察勘,根据泉水镇泉水河、新政河实际情况,现回复如下:

犍为县河流属长江流域、岷江水系,县境内水系发达,共有大小溪沟26条,总长1227公里。泉水河、新政河属罗叶溪支流,罗叶溪流域面积87.83平方公里,总流长24.6公里,支流泉水河9.4公里,新政河5.8公里。

我局会同环保局、泉水镇政府对泉水河河水问题进行了调查,泉水河为集镇周边多处地下水喷涌形成,河水现场踏勘感官水质清澈,集镇附近河道内生活垃圾较少。县环境监测站水质监测结果为:化学需氧量20.58mg/L,氨氮0.8mg/L,氯化物2.7mg/L,达到地表水三级标准,为安全用水。经调查,该河道附近无工业企业废水排放;无规模化畜禽养殖废水排放;集镇居民400余户,720余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排放;一个生猪定点屠宰场月宰生猪200余头,废水经化粪池处理排放。居民生活污水和屠宰废水对河道水质具有一定影响。该镇集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已经纳入“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目前正编制相关工作方案,力争尽快组织实施;生猪定点屠宰场已纳入技改搬迁规划,目前已完成新址选址工作,预计2017年前完成搬迁。通过集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建成和生猪定点屠宰场的搬迁,泉水河水质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小流域治理主要目标是减少对溪河水体污染物排放量,改善溪沟水质,提升水质监测能力,整治溪沟的黑臭水体,以达到溪沟到主流的水质目标,确保水环境安全,在此基础上辅以河堤及景观带打造,合理利用小流域水土资源,改善人居环境。所以,全县小流域治理任务异常艰巨,必须进行总体规划,分期治理。为此,县环保局已报请县政府编制《犍为县流域治理、水体达标和黑臭水体治理规划》(犍环〔2017〕42号);县水务局正抓紧落实县河长责任制。

为积极响应代表提出的对泉水河、新政河实施小流域治理的建议,环保、水务已计划在总体规划中将泉水河、新政河的综合治理列入近期规划,适时进行项目申报。如有专项资金将予以优先安排。

欢迎您继续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犍为县水务局

                                                       2017年6月10日

(联系人:彭贤贵  联系电话:139906102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