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县人大代表提出的第34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文章来源:犍为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闵帮继代表: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垃圾运输和垃圾场管理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垃圾运输问题”。2010年以来,城区改变垃圾收运模式,取缔沿街摆放的铁质垃圾桶,选址修建了9座地埋式垃圾库,由摆臂式垃圾车将地埋式垃圾库的生活垃圾运至垃圾场进行处理。由于垃圾量大,垃圾未压缩,垃圾集装箱盖板经常存在未盖严实的情况,造成在转运途中垃圾抛洒滴漏,污染周边环境的现象。针对以上问题,城管局立足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式,采取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

1.改进环卫设施,增添环卫设备。创国卫以来,城管局购置密闭移动式垃圾箱、可卸式垃圾运输车、电瓶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将玉津城区铁质垃圾桶更换成密闭式移动垃圾箱,将陈旧果皮箱按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进行更换放置,提高垃圾收集设施的密闭度,避免二次污染。

2.生活垃圾压缩站投入使用,生活垃圾实行密闭运输。2016年,经县政府同意投入350万元在玉津镇联合村新建一座生活垃圾压缩站,配套购置两台封闭式垃圾运输车辆进行转运;城区生活垃圾由可卸式垃圾车、电瓶三轮清运车收集至垃圾压缩站,经压缩后由全密闭垃圾转运车运至垃圾场进行处理,逐步取缔城区地埋式垃圾库,生活垃圾转运更加密闭、卫生。加强对各乡镇的联系指导,对乡镇垃圾入库、垃圾成分严格要求,乡镇垃圾清运做到少装多运,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抛洒滴漏;针对罗城、孝姑、新民等垃圾量大的乡镇,城管局已向县政府积极争取,为乡镇修建生活垃圾压缩站,更好的做到密闭运输。

3.加强对垃圾清运人员的教育,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对垃圾车驾驶员、操作工的规范操作培训,完善管理制度,对在平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反馈处理情况,不断提高垃圾清运工作的标准。

二、“关于垃圾场管理松懈”的问题。环卫所作为垃圾处理场责任单位,县城管局要求环卫所加大对垃圾场各项工作的监管力度,针对垃圾处理不到位、垃圾场苍蝇多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的情况,安排专人对垃圾场进行管理,对垃圾处理的每一个环节,消杀工作的定期开展等建立台账,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通知垃圾场进行限期整改,跟踪了解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城管局已规划改变现有生活垃圾处理方式,拟建生活垃圾发电厂,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改善垃圾场周边环境。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