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信息 > 正文

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情况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08

打印 分享到 :

       在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法》(乐府办〔2017〕34号),现将我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结合中央依法治国部署,组织全局职工学习《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及时传达贯彻了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水平。
       (二)制定规划,优化环境
       优化青少年发展的社会环境纳入了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网络,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三)开展帮扶,拓展关爱
       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利用下乡帮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每逢节假日前后,通过电话辅导、通信交流、面对面等方式帮助留守儿童,让他们得到关爱得到帮助,并为留守儿童送上少儿书籍等慰问品,拓展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关爱。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认真贯彻落实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
       (二)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做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相关规划工作,重点支持未成年人保护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



                                                                                                                          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