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 正文

犍为县着力培育未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为种养能手和致富带头人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8-09-07 18: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紧密联系实际,多措并举狠抓贫困劳动力全覆盖技能培训工作,致力培育种养能手和致富带头人,确保未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人人有一项增收技能。

一、着力培育种养能手

一是致力种殖技术提升。4月23日-24日,在罗城镇举办了玉米栽培和田间管理实用技术培训专班1期,农业技术人员为参训的61名贫困劳动力认真传授玉米种子处理、播种、选地、施基肥、螟虫防治等种植技术,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玉米栽培和田间管理技术能力,为今年玉米种植增产增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二是致力新技术推广。6月11日,在玉屏乡举办了粮食作物栽培技术培训专班1期,吸引了51名贫困劳动力参训。培训班结合玉屏乡产业发展实际,致力稻田养鱼技术的推广,通过这次培训,培育一批种养殖能手,为今年贫困户粮食作物和渔业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二、着力培育致富带头人

一是加大果农的培育。3月13日-22日,在榨鼓乡举办了果树栽培品牌培训班1期,有30名贫困劳动力参训,3月26日-4月5日,在清溪镇和平村举办了果树栽培品牌培训班1期,有2名贫困劳动力参训。通过10天的系统培训,32名贫困劳动力熟练掌握了果树栽培技术,拿到了初级证书,进一步提升了发展产业的信心。

二是加大电商的培育。6月19日,结合金石井镇柑橘、砂仁产业规模化发展态势,在金石井镇举办了“创业+电商”培训专班,35名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参训。为期10天的培训将为他们传授创业思维、创业思路、创业技能、创业扶持政策、网络销售等内容,为他们奠定电商创业理论基础,努力把励志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培育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让金石井镇的柑橘、砂仁卖得更快、更远、更火,切实让贫困劳动力走上长效脱贫致富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