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 正文

“青创+”导师莅临犍为为创业者巡诊“把脉”开处方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7-08-21 14:5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8月16日上午,“青创+”筑梦千里巡之乐山巡诊导师及工作人员一行8人到犍为县巡诊,依托丰富的创业经验和案例进行评估和分析,为3户本土创业者“把脉”开处方,让创业者深受启发。

一是把好“支撑脉”,开好“依托农科院做强做大处方”。在舞雩乡油用牡丹育苗基地,倾听创业者的创业设想后,导师们认为基地育苗经验丰富,成活率高,把卖苗作为企业的赢利点选项对,提出了做强做大需要依托农科院等机构的认可和推广的经验型建议意见。对于打造观光牡丹园的设想,导师们不支持,认为投入资金太大,本身又缺资金,且人流量达不够,投入周期又长,风险极大。对于加工牡丹油的构想,导师们表示,目前启动不成熟,因设备投入资金巨大,且制约于产量不够、技艺不达标等影响,建议不盲目投入。

二是把好“财务脉”,开好“做现金流业务处方”。在参观了下渡乡楠湾犬舍专业高品质哈士奇繁殖基地后,导师们与创业者们进行了座谈,导师们充分认可了创业者的做成西南最大的、国际化标准的高品质哈士奇繁殖基地的创业目标,但不认可一步到位的做法。针对创业者的财务运行和发展前景,提出了拟定3年发展计划、逐步发展产业链条、做现金流业务、抓住盈利核心等稳健型投入盈利发展建议意见。

三是把好“专利脉”,开好“保护知识产权处方”。在下渡乡钧瀚豪猪养殖基地,充分交流后,导师们认可了豪猪养殖发展前景及链条发展战略,及时对创业者饲养过程中形成的饲料配方盲目泄露进行了重要提醒,提出了卖饲料配方盈利、提供养殖技术服务的建议意见,提点创业者马上对饲料配方申请专利,树立核心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