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 正文

做实就业创业 助力犍为发展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7-06-22 17: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就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主题,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做实就业创业,助力犍为发展。1-6月,城镇新增就业223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51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43,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51.8%68%76.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一是抓服务,就业解困作用明显。抓宣传。通过服务窗口、银行网点、微犍为、宣传活动等多渠道发放“就业服务指南”“犍为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犍为县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政策”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抓对接。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等活动,举办招聘会7场,组织了县内外10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了就业岗位6000余个,吸引了1万余人到场求职,达成用工意向1400余人。定期向基层推送用工信息,推送用工职位518个、工作岗位6779个,促进就业对接;抓解困。开发公益性岗位285个,已上岗232人,积极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难题。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及生育补助金等,帮助未就业人员渡过难关。积极开展2016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助力企业稳岗工作。制定了关闭煤矿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应急预案,积极稳妥保稳定促就业;抓普法。充分利用培训之际开展普法活动,为8个培训班400人进行了普法教育,提高参训人员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抓维权。依托华西民工救助中心犍为办事处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受理维权案件35件,结案19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88.4多万元。

二是强培训,有效促进创业就业。强帮带。调整犍为县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聘请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创业课讲师、担保公司业务经理、创业担保贷款银行业务经理等11名人士组成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将定期开展创业大讲堂、创业交流会、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等活动,做好创业“传、帮、带”服务;强指导。积极帮助创业人员树立创业理念,指导创业方向。举办创业培训班4期,培训140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创新创业服务,促进创业成功率。协调4家银行经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做大做强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促进双创工作的开展;强需求。创新思路,实施菜单式培训,满足群众和市场需求,举办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协警、中式烹饪师、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培训班11期,培训523人;强效果。3家新增银行5月已开通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办理,承办34笔业务,审核放贷13110万元,累计放贷1431230万元,助力创业就业。通过培训,154人凭一技之长签订了劳动合同上岗就业

  三是重扶贫,就业扶贫成效显著。重对接。建立了贫困劳动力“一库五名单”,按需对接就业创业服务。举办了全县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贫困劳动力入场对接就业,有32人达成用工意向。通过职业介绍、职业引导、专场招聘会、老乡帮带等途径,累计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1858人,实现就业脱贫重示范。引导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示范基地、示范户或合作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或务工,促进就业脱贫和增收脱贫;重途径。认真贯彻落实《犍为县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在20个预脱贫贫困村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20个,有108名特别贫困劳动力上岗,通过提供公益性服务实现就业脱贫;重培训。整合农业、林业等部门力量,加大贫困家庭劳动力产业发展技能培训,举办贫困劳动力短期实用技术培训4140人、举办短期创业培训3101人,通过创新创业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