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 正文

做实“三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入“培训创业”模式,就业优先发展。2017年犍为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优先战略”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主题,积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8373人、创业培训2101人、贫困劳动力短期实用技术培训4140人、贫困劳动力短期创业培训3101人。制作发放《犍为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提纲》10000份、《犍为县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政策宣传提纲》5000份,协调4家银行参与创业担保贷款放贷工作,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0万元。强化责任分工,定位精准帮扶。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局机关副科级领导带队,将精准扶贫户分组到人,一管到底。要求帮扶责任人定期电话慰问、机关干部定期走访所联系的贫困户,截止今年5月机关副科级领导带领职工多次到孝姑镇、伏龙乡、纪家乡共65户被脱贫户家中慰问,为他们制定帮扶措施,督促他们积极生产,待脱贫措施落实后立即兑现每户500元帮扶资金。确保资金投入,保障按期脱贫。2017年预计投入14万元用于伏龙乡黄桷、新建、光明、前进4村脱贫致富。2017年2月社保局已为新建、光明、前进3个村提供3台办公电脑;为刘治祥、唐绍银、秦协礼3户贫困户各购置电视机一台;为周世昌、尹廷武、秦协礼等购机顶盒5个。目前,社保局已向伏龙乡4个村提供扶贫资金9万元用于支持黄桷村便民道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