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 正文

犍为县人社局: 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突出重点抓好人社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事关四川长远和全省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切实做好贯彻落实,把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我县人社工作开展的指引,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开创人社事业的新局面,县人社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抓好服务工作。

一、及时传达学习,吃透党代会精神

61下午,县人社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东明书记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介绍了乐山代表团参会讨论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吃透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人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和作风大整治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微笑”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人社事业的新局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二、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事业单位公招面试工作安全

认真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召开考务工作会及考前培训会,明确具体工作要求。从试卷运送、保管到考务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全省人事考试工作要求,统一标准、规范实施,保证试卷保密、组织实施、考场安全等各环节细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考试组织实施规范有序。63日、64日圆满完成了2017年犍为县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面试工作,现已公布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排名。

三、“三个面”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一面”治理拖欠工资。对于拖欠工资的举报投诉,实行特事特办,积极调查处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二面”专项年检。对全县用工企业开展劳动用工年检,摸清企业用工环境,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三面”清理社保拖欠。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社保局联手协查,对“老赖”企业拖欠社保问题,下达缴纳社会保险费催告书,对不按期缴纳拖欠社保企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通知银行进行划拨。

四、“流动仲裁庭”开进企业,变办公室服务为上门服务

近日,得知犍为县胜利煤矿关闭过程中,在进行职工安置时,有十四名职工没有在安置名单内,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动介入,把“流动仲裁庭”开进了企业。经实地调查取证,最终认定7人与企业存在事实劳动关系,3人因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认定为劳务关系,4人与企业之间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

“流动仲裁庭”主动服务关闭煤矿,为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劳动关系处理,指导企业在化解过剩产能中依法妥善处理职工劳动关系,维护分流安置职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