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2023年省预算内以工代赈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26 17: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6日上午,犍为县2023年省预算内以工代赈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石溪镇白家村举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村负责人,15个镇分管负责人、项目理事会成员及务工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DSC07138_1685072566588

开工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以工代赈办负责人讲话,县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宣布项目开工,石溪镇党委负责人介绍开工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理事长代表项目理事会就项目推进作表态发言。

Still0526_00001_副本_1685072568319

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此次开工的项目也是全县首个以村民自建方式实施的以工代赈项目,它由村民自行采购材料、自行组织施工、自行监督管理。

此次项目预计总投资338.7万元,资金包含省预算内资金32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18.7万元。项目共涉及石溪镇塘房、白家、成新3个村。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混凝土道路2.462km,加宽混凝土道路5.077km,并配套肩墙、边沟、防撞墩、挡墙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预计可吸纳72人就地就近务工,预计发放劳务报酬70.7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塘芭旅游通道沿线农产品外运难的问题,形成的7.5公里的环线路网,将促进项目区域周边茶叶、水果、休闲观光旅游等产业的发展,项目的建设也将为该镇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