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携手添新绿 犍为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13 16: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3月10日上午,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柏清等县四套领导班子领导带头到玉津镇凯旋村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亲手植下一片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20230310植树节活动_1678429917719

到达植树点,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扶木填土、挥锹培土、浇水定根,各流程紧密衔接,干部之间配合默契,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红枫、紫薇、银杏、桢楠苗木迎风挺立,展现蓬勃生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心一地一城”总体战略,推动全县每位适龄公民都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迅速掀起全县春季义务植树造林的新高潮。今年犍为县将造林绿化0.4万亩,改造和提升现代林竹产业基地1万亩,森林抚育2.1万亩。

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周超说:“参加植树活动我很开心,为犍为种下一棵树,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希望大家都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让犍为变得更加宜居、美丽。”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及玉津镇镇村组干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