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实干争先丨找差距、晒成绩,犍为县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28 16: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2023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有关安排,3月26—27日,犍为县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项调研,通过看、听、比、评,学,促进全县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缪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柏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7195215_1679918259883

调研组先后到玉津镇爱国村;芭沟镇黄家山村、泉水村;石溪镇联盟村;清溪镇龙门村、建新街社区;双溪镇柳溪村;九井镇佳沟村、峰门村;铁炉镇安南村、五一村;孝姑镇红久村;大兴镇黄荆村;龙孔镇曙光村、丝茅坪村;玉屏镇长沙村、响滩村;罗城镇大同村、白鹤村;寿保镇旺家村;定文镇方井村;舞雩镇金光村、银桥村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27195222_1679918260492

所到之处各镇纷纷“晒”出各自“成绩单”,15个镇或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或产业特色鲜明、或乡村治理有效、或党建引领作用凸显。通过现场检阅、评比打分、全县15个镇乡村振兴工作逐一亮家底进行“大比拼”。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一路比,讲做法、说成效、谈体会,大家也在调研中找到了各自短板弱项,明确了差距,同时也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拼搏进取心。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要求各镇要因地制宜,做强做大农业特色产业。要按照“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十二方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格局,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深刻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带动农产品品牌形象塑造。要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真正发挥出点位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