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复苏!犍为春节旅游综合收入3.6亿元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28日,记者从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春节全县接待旅游人数35.68万人次,同比增长62.1%,旅游综合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76.19%。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复苏态势明显,迎来兔年“开门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30145241

在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位于犍为县清溪镇的世界茉莉博览园游人如织,该景区开展了“潮玩世界·欢度中国年”系列活动,乐队表演、小丑互动、篝火晚会、水幕灯光秀、烟花秀等特色活动相继登场,努力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同时该景区还推出了朋友圈集赞免费送门票活动,精彩的文艺表演,璀璨的烟花秀,让游客们在热闹的氛围中享受惬意的春节时光。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30145256

古郡•花果溪也成为了周边市民近郊游的首选,园区做足准备迎接春节假期。游客们除了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悬空玻璃桥、五彩滑道、“犍为长城”等项目,园区还新推出了具有浓郁特色的传统舞狮表演、惊险刺激的佤族吐火表演、佤族舞蹈等演艺项目,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游古镇、享美食、看表演……这个春节罗城古镇也是热闹非凡。高挂大红灯笼,浓厚年味,飘逸潇洒的罗城武术表演,尽展中华武术的阳刚威仪;狮舞迎新春,欢天喜地送祝福,还有传统的罗城麒麟灯表演。喝着盖碗茶,看着精彩绝伦的表演,现场的市民及游客朋友们也是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嘉阳·桫椤湖景区也受到了游客们的追捧。坐嘉阳小火车,感悟人类工业发展变迁;下矿井,了解煤炭形成过程;游桫椤湖,领略自然风光之美,还有美丽的芭沟古镇,蒸汽文化、矿业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共融,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修身修心,礼遇天下。”春节期间,犍为文庙人气满满,人们在领略犍为文庙风采的同时也可以参加“文庙六艺游”活动。“六艺”又称君子六艺,它指“礼、乐、射御、书、数”,是孔子教学的主要科目。游客们在相应活动点位参加活动,并集齐6个印章即可在“六艺考官”处兑换一份“六艺佳礼”,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游客在体验快乐、接受儒家文化教育中,欢度愉快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犍为也开启了“宠游客”模式。在各景区、高速路口、高铁站设置心连心旅游服务岗,并配备志愿服务人员,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同时还免费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等物资。

在重要时段、重点路段,犍为县有关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工作,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在春节假日期间,犍为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停车场也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各项举措确保游客安心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