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做好“水文章” 助力犍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建设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深入石溪镇、玉津镇调研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项目工作。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参加。

谭春秋、孙廷鹏一行先后深入县红十字会医院停车场、岷江公司主营地、县城滨江中路,调研“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城市之脊”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城市照明”项目。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察看点位,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做法、效果等情况汇报,并召开项目专题会,听取项目设计方案汇报。

谭春秋指出,犍为拥有上百公里长的岷江岸线,资源优势独特,要着眼长远,立意高远,做好犍为岷江岸线总体规划设计。要定位于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按照“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融合的思路,突出特色亮点,重视投资规模,注重开发建设时序,把“水文章”做到极致。

谭春秋指出,“城市之脊”项目定位于犍为岷江滨水大道,是一条从石溪镇经玉津镇到清溪镇的岸线道路,要精心设计,突出亲水滨水的特色,体现亮丽大气的特点;要统一规划,有序推进,分步实施;要系统谋划,科学包装生成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

谭春秋指出,“城市照明”项目设计要主题鲜明,突出重点点位打造,全力拉好骨架;要分清投资主体,各尽其责,协调配合,设计单位要结合实际做好立体效果设计;要把握时间进度,在春节前完成主要节点打造,助力犍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城的建设。

孙廷鹏强调,要对规划区现状条件进行再梳理,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要按照设计服务于人的需求的理念,传承和发扬犍为城市建筑群的特点,增强现实场景的代入感,进一步丰富设计内涵;做好规划区范围内土地保护,严厉打击规划区违法用地行为。

县领导蔡文富、黄宗高、樊晓艳、罗勇、张超,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等县级有关单位及有关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