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2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21日下午,犍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缪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柏清,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发展形势所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代会报告都提出了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建设市域副中心发展的需要。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绩,拥有良好的基础。文明城市创建竞争激烈、时间紧迫,大家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关键。要全力补齐硬件短板,完善城市道路、无障碍设施、交通标线、公厕路灯等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实地考察点位基础硬件全面达标。要全力补齐软件短板,全面做好资料收集和网上申报,对照网上申报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完善、一项一项提升、一项一项过硬,确保网上申报按时高质量上报。要全力补齐管理短板,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要常态长效推进。要提升城市品质,围绕城市形态和城市内涵提出了一系列的思路和理念,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加快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痛点难点堵点,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分类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实现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要争取群众支持,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文明诚信模范评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会议指出,要狠抓保障落实。责任要再压实,全县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时限、责任“三张清单”,全面压紧压实牵头挂联县领导、乡镇、部门、包片单位等的责任,切实将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合力要再凝聚,各镇和县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同时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做到“共建、共治、共享”。督查要再从严,“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执行力提升办公室、创文办要加强联合督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向红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创文指挥部总指挥长、常务副总指挥长、指挥长,各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创文一室一组十一个分指挥部牵头部门、城区27个片区牵头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