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7日,犍为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安排2022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孙廷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全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也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好各类主流媒体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广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稳经济政策,梳理细化我县落实措施,抓好指标分析调度,确保稳住经济大盘。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开工,主动“走上去”,争取政策、资金、要素支持,确保库内项目并联审批、全力加速、应开全开。要全力以赴做实产业,对标“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实施方案,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稳住现有企业生产和销售,加快异地搬迁扩能和技改升级;主动“走出去”,奋力完成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第二季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就业工作,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心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实行精准台账管理,帮助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要全力以赴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廉政工作。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转变作风,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严格约束自己和家人,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健全合法性审查机制,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事一次办”改革,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群众和企业放心创业、安心发展。要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加快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重点抓好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资监管、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拥召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县级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