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犍为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缪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柏清,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贯彻到做好犍为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钻深、吃透、悟准;要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要用好县级主流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逐项谋划,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犍为落地落实。

要抓好“双过半”,抓好指标分析调度,加快补齐短板差距,加大向上汇报力度,确保二季度圆满实现“双过半”,同时要抓好“四上”企业培育,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努力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撑。

要抓好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六包”“四主”责任,加快项目审批和前期工作准备,确保更多项目在二季度开工;要协调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机具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形成更多实物量;要聚焦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抢前抓早生成包装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上级规划“笼子”和资金“盘子”;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线索收集和对接洽谈,努力再签约一批项目。

要抓好产业发展,坚持工业挑大梁,全力保障县内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切实稳住工业良好发展态势;要坚持消费促升级,确保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坚持农业多贡献,扎实推进粮猪安全稳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等“十大行动”,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撂荒地整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要抓好民生实事,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好“1+6+N”帮扶队伍,突出抓好困难较大的行业企业帮扶,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定生产;要深入细致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要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自建房屋等安全工作,全覆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12个100%”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抓好家教家风,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好“李拔馆”廉洁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让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和家人,培育良好家风。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巡视员;已退出领导职务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县级领导;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