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19 12: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中共犍为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暨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6次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缪骏,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加压,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外防输入上要再加力,要坚持关口前移,积极引导来(返)犍人员提前报备,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高铁、高速出口各服务点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再要求,一定要把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守住。

会议强调,排查管控上要再加劲,各镇、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广安邻水、乐山夹江等重点地区来(返)犍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所有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都要做到台账式管理,落实“五包一”责任,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要落实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举措,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控力量上要再加强,“一中心十二组”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前端中端末端形成闭环管理,做到严丝合缝、滴水不漏;要持续围绕人、技、物,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九支队伍”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并强化专业队伍储备和非专业人员培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确保用时即用、战时能战。

会议强调,督查督导上要再加紧,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指挥调度中心等要聚焦防控责任、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经济发展上要再加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再次认清工作组工作职责和能力状况,坚决杜绝疫情防控责任事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提出了近期工作建议;听取了部分工作组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九支队伍”建设有关情况。

夏拥召、彭波、李向红、罗卉、蔡文富、黄宗高、邓海军等县领导,以及县应急指挥部“一中心十二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