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0日上午,犍为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乐山市调研指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及八届市委常务委员会第29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2年一季度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关于中央、省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常态化进行督导检查,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销号;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排放管控,促进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要全力推进河流整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做好养殖场规范化管理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持续巩固水环境整治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摸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严厉处理;要严格监督考核,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各级扛牢责任,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五清”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县领导夏拥召、周武民、罗卉、蔡文富、周锐、杨谦,以及县级有关部门、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