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举行2021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1-28 10: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27日上午,犍为县举行2021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建英、夏拥召、彭波、罗卉、蔡文富、黄宗高、张敏、丁文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宗高主持。

民主党派、无党派县领导李学全、周锐、石校儒、张健、陈晓霞,党外代表人士以及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统战工作、人才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充分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分别围绕夯实装备制造业发展基础、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扶持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解决园区融资难问题、打造城市之眼观景台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普惠力度助推科技企业发展、引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助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谭春秋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以来为犍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党外人士表示感谢。谭春秋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赋予犍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文旅产业,建设市域副中心”的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党外人士队伍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在增进共识、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谭春秋要求,要坚持同心同德,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县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调动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人士参与犍为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凝聚广泛思想共识。要坚持聚智聚力,在助推发展上更有建树,党外代表人士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积极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招商引资、回引人才、推动发展;本土民营企业家要始终扎根犍为,坚守实业、做大主业,与犍为共发展、同进步。要坚持善谋善为,在服务民生上更有成效,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入基层,倾听呼声,反映诉求,使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发展实际和群众意愿;要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有识之士、有能之士,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形成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坚持共促共进,在干事创业上更具合力,党外代表人士要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发展好自身主业;统战、组织等部门要统筹协调,搭建平台载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投身犍为大发展、大建设、大攻坚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