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1-19 17: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19日,犍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全景1642570742074

大会应到代表250人,实到代表2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谭春秋、缪骏、郑建英、罗卉、李学全、张敏、周华胜、张林。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不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部门、镇和企业负责人。

DSC048081642570741949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犍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犍为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犍为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犍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犍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犍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谭春秋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务实和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用智慧和辛劳展示了“人大风采”,用行动和业绩树立了“人大形象”。谭春秋代表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谭春秋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工作成效好不好,直接影响未来几年犍为的走向,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今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就是大干快上,总体目标就是追赶跨越。

围绕“大干快上、追赶跨越”主题,谭春秋强调,大干快上、追赶跨越,核心是重大项目。要带着“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发起冲锋,加快形成全县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深刻认识重大项目是最大变量、深刻认识重大项目是战略抉择、深刻认识重大项目是核心动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育强劲动力。

大干快上、追赶跨越,关键要真抓实干。要只争朝夕抓落实,把每个环节扎紧做实;要迎难而上抓落实,做到不达目标誓不罢休,坚定不移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要提高本领抓落实,讲政策、讲方法、讲水平。

大干快上、追赶跨越,离不开人大参与。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在“一片丹心向党”中履职尽责、要在“一线工作状态”中服务发展、要在“一腔热血为民”中服务群众,让全县人民在大干快上、追赶跨越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

谭春秋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各镇和县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

谭春秋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干快上、追赶跨越,任务无比艰巨,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干快上、追赶跨越,奋力开创“一心一地一城”建设的崭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缪骏在闭幕大会上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镇人大以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与县委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落实到人大建设各方面、落实到人大履职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忠诚。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找准履职行权的切合点和着力点,践行“始终在一线”的实干精神,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推动发展、释疑解惑、促进和谐的过程中做出浓墨重彩的业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