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流程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1-25 17: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做好突发本土疫情处置准备,及时查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弥补漏洞,进一步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1月24日,犍为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流程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廷鹏进行现场调度指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夏拥召、李向红、蔡文富、黄宗高、文军、陈志、杨谦参加此次演练。

02201241443544

演练采用“双盲”演练的方式,不要脚本,以封城为背景,开展大规模、全链条演练。演练模拟家住犍为县玉津镇敖家路某小区1期25栋的杨某某,因自感发热、咽痛、咳嗽到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采样结果显示核酸阳性,确认为乐山市市中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谢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一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在犍为有活动轨迹后,犍为县赓即召开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紧急会议,激活应急体系,开始流调溯源和区域协查,县疾控中心通过电话调查感染者,公安调取感染者的扫码、住宿、乘车、监控、消费记录等大数据进行协查。

DSC004251643031398424

经流调显示,病例杨某某已接种了新冠疫苗,自述曾与母亲自驾到市中区谢某某家中聚餐,与高中同学陈某某等5人自驾到清溪镇找同学,与其舅舅、舅妈、表妹自驾到双溪镇外婆家,到朋友家打过游戏,去小区附近药店购买过感冒药等,其密接和次密接涉及范围较广,分布在5个乡镇3个村和4个社区。

DSC052631643031415911

当日上午11时,县中医院向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健康局报告初筛发现1例阳性病例,与市上通报的阳性病例有关联,由工作人员闭环转运至隔病房。

DSC004041643031404498

与此同时,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玉津镇、南盐社区(病例所在社区)等部门迅速做好对病例杨某某居住小区的封锁工作;全县医疗机构严格发热门诊、诊室、哨点的管理,遇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患者,立即闭环转运到发热门诊医院就诊排查;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零售药店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购药实名登记,及时报属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启用清溪、伏龙、新兴世纪酒店、天波酒店4个集中隔离点,共计364间隔离房间,做好后备集中隔离场所的随时启用,确保重点人群“应隔尽隔”,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共14个科目,主要采取实战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对于环节比较多、涉及面广、在疫情防控中起重要作用的3次紧急调度会、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封控小区的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社区管控、定点医院转运等7个科目进行实战演练。

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办十组八专班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