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2-01 13: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月30日上午,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饶志明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缪骏,县政协主席冯柏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向红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oss_1638276547_5191530724

饶志明代表市红十字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犍为县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犍为县红十字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谭春秋对县红十字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犍为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在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县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找准群众所急、党政所需、职责所在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人道救助能力和水平,推动犍为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春秋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牢发展方向。县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事业的感召力、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所联系的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谭春秋指出,要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经济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是红十字工作的价值所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

谭春秋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改革创新是引领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增“三性”、去“四化”这条主线,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

谭春秋要求,要依法治会兴会,切实维护良好形象。红十字会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人道救助组织,影响十分广泛,全社会高度关注,各方面寄予厚望,要爱护红十字声誉、珍惜群众信任,始终坚持依法治会,深入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会章程等,自觉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犍为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犍为县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务副会长、会长,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聘请谭春秋、孙廷鹏担任犍为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新当选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志作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府副县长陈志,及犍为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