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2-02 14: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日,犍为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左尔钊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缪骏,县政协主席冯柏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周武民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左尔钊代表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犍为县科协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犍为县科协新一届班子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为犍为县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改革创新,以新业绩新成就展现时代担当;要持续推进科普行动计划,把科协建成先进文化的传播地、扩散地;要切实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为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谭春秋高度肯定了犍为县科协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犍为正处于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突出“工业强县、文旅兴县”的发展主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重托、恪尽职守,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以促进科技繁荣和发展为己任,自觉承担起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跨越、服务富民强县的历史使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谭春秋要求,要敢于担当,勇攀高峰,切实彰显科技工作者的科普主力军作用,担负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做弘扬科学精神的先行者;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犍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促进者。

谭春秋要求,要认真履职,强化服务,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有新开拓、在建设创新人才队伍上有新举措、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有新发展。

谭春秋要求,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科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当好支持和推动科协工作的坚强后盾;要进一步加强科协组织队伍建设,坚持人才优先发展;要进一步为科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继续加大对科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科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犍为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犍为县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犍为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主席。新当选犍为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彭剑平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